新全民回肝計畫啟動 免費驗B、C肝

2018-08-04

新全民回肝計畫啟動 免費驗B、C肝

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連續7年舉辦「全民回肝計畫」,今年除了提供B肝病毒量篩檢,更增加C肝病毒量、基因型及病毒突變檢測,鼓勵民眾主動篩檢。

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理事長高嘉宏醫師表示,肝病早期沒有症狀,全台有超過60萬C型肝炎帶原者,半數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帶原者,直到肝硬化、肝癌才發現,已錯失早期治療的時機。

高嘉宏醫師強調,C肝是能夠治癒的疾病,健保署今年首度將C肝口服新藥納入給付,開放8000名病毒基因型為第一型,以及曾使用過干擾素併用雷巴威林治療失敗,且嚴重肝纖維化的C肝帶原者。

高嘉宏醫師提醒,C肝口服新藥治癒率高,但使用前要先評估病毒基因型、病毒是否突變,使用期間也要定期檢測肝功能、黃疸指數是否異常,副作用風險才能降到最低。

 

 

原文轉載自2018年08月04日 健康醫療網

全文連結:https://www.healthnews.com.tw/news/article/39833/陪您一起揪肝心%E3%80%80肝炎救星網正式上線